一個調查報告發現有40%的媽媽對母親節禮物感到很失望
媽媽們表示,她們希望在母親節的時候受到寵愛、受到重視,更勝於收到貴重的禮物。
根據調查,媽媽們內心渴望收到的禮物其實是→這個母親節
,可若不是病痛纏身,她那永不言敗、永不服老的性情怎能於大白日內做起黃梁大夢。

病房裡一片沉寂,只有母親那如醉的鼾聲在作響。

聽著她那張顯貪婪的鼾聲,我更加徹悟地感到:母親確實累了。

當小孩時,完小尚未讀完,由於家裡生活拮據,收不抵支的家庭已拿不出閑余的錢來供她讀書,善學好求的她迫不得已之下,只能含淚棄學從農。

常聽姥姥講,母親從小心靈手巧,學啥會啥,小小的年紀,很短的時間內就學會了包括搓麻、納底、做鞋、割草、種地、載糞、喂牲口等所有家務和農活兒。

我姥爺由於身體的緣故,壯年時期便喪失了勞動能力,再加上我大舅從小當兵,大姨老早出嫁,排行老三的母親過早地便承擔起了幫助姥姥料理家務的重擔。

當時她的兩個弟弟妹妹都還年幼,人母親節 台灣多勞力少,生活過得十分窘迫。

整日饑寒交迫的母親一天從早到晚忙個不停,既要為老父老母洗衣做飯,又要為兄弟姐妹燈前納鞋,稍有閒余,不是割草就是喂豬。

按街坊鄰里的話講,打小她就是裡裡外外一把手。

上世紀五十年代初期,年0歲的母親嫁於我父親後,成了一名礦工人的家屬,由農轉非,本應改天換地換新顏了,可恰巧又趕上了三年自然災害,糧食供給不足,鍋中無米下炊。

玉茭疙瘩、榆皮粉拌苦菜的母親節檔期2018艱難歲月中,家裡又相繼增添了大姐、二姐、哥哥和我。

當時母親節禮物排行2018母親已隨父親到了礦區居住,白天看孩做飯,夜裡納鞋做衣。

經濟的拮據,家庭的困荒,向來未能嚇倒過精明倔強的母親。

這一窮就是二十年。

二十多年的貧窮生活中,憑藉她的矜持、善良、勤勞、簡樸,她總是竭盡所能地把窮日子當富日子過,不僅把整個家庭料理得井井有條,而且還創造了至於今日都難於讓人置信的奇跡:僅用父親每2元錢的工資要去打理包括我爺爺、奶奶、姥姥、姥爺以及我們全家十多口子的生活起居。

雖然日子過得如洗一般的清貧,可在我母親精心的調理之下,貧窮的日子裡全家人又總是樂意融融,母親以她堅毅勤勞的寫照為我輩起到了典範的作用。

現如今,雖然我們姊妹四家的收入都很可觀,然受母親的長年教誨和影響,我們的日子過得非常仔細,姊妹們都在合理地計劃著每一年的開支,都在想方設法地把富日子當窮日子過,從未敢有過絲毫的奢侈和揮霍。

為了貼補家用,在我二姐不足五歲時,母親便託人在礦上為自己找了零活。

由於是臨時工,只能任由別人的安排。

看皮帶、揀矸石、炊事員、壓面工、掃街道、看公寓樓,男人們都嫌累的活計,母親卻從不挑肥揀瘦,只要能掙錢貼補家用,什麼活兒她都肯乾。

她的勤勞吃苦勁兒著實是折服了她的同伴,自打上班起,每年單位裡的光榮榜上都會有她 母親節 手工母親節手工禮物母親節 全家母親節快樂母親節 老婆 禮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g74vf848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